我院获批2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

我院获批2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2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院共有2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喜获立项资助。

李爽博士的《面向智能驾驶的“人在环中”跨感知域关联感知预测和理解描述》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经费30万。李爽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驾驶、智能交通中的交通环境和驾驶员状态感知理解问题等,发表高水平SCI论文7篇,其中包括智能交通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论文3篇,智能感知领域IEEE 汇刊杂志论文1篇。

王彤灵博士的《基于石墨烯与全介质超表面的超灵敏太赫兹生物传感器研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经费30万。王彤灵博士长期从事“太赫兹科学技术”方向的研究工作,通过将石墨烯、钙钛矿与超表面集成设计并制备了具有高灵敏特性的太赫兹调制器,在太赫兹传感、光调制与开关等方面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相关研究成果已被《Photonics Research(中科院一区TOP)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