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分享会


929日,我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分享会邀请王彤灵博士、李爽博士,为学部青年教师面对面的开展了一场学术沙龙活动,学部王国栋书记、严志国常务副主任及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部副主任肖中俊主持


王彤灵博士结合自己获批立项的国家课题《基于石墨烯与全介质超表面的超灵敏太赫兹生物传感器研究》,分享了研究方向背景、前期研究基础、项目研究思路、项目评审意见,细致入微的剖析了自己科学研究的心路历程,探索了如何有效的做好科研课题的学术性、前沿性、创新性的申报范式,为大家提供了做交叉领域研究的逆向设计、发散思维模式。

李爽博士结合自己获批立项的国家课题《面向智能驾驶的“人在环中”跨感知域关联感知预测和理解描述》,分享了课题来源、深度研究切入点、申报书撰写关键点、总结体会,分享了如何进行持续性课题研究的技巧与方法,详细的探讨了申报书撰写的细节与要点,为大家做出了精雕细琢、科学求实的申报书撰写示范。


最后,严志国常务副主任要求各位青年学术骨干,紧抓时代东风,趁势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勇挑重担,潜心科学研究,产出高水平成果,赋能学科高水平发展。党委书记王国栋对在座的青年教师也寄予了深情厚望,希望他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部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