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获批3项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

信息学院获批3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2928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的通告》,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共有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喜获立项资助。

柳笛博士的《杂高动态环境下的机载惯性/天文组合导航关键技术研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经费15万。柳笛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导航技术、导航(组合导航、惯性导航、天文导航)非线性滤波算法和图像处理技术等,相关成果发表在《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等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中。

王彤灵博士的《基于狄拉克点的石墨烯超表面THz传感器应用于生物超灵敏检测研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经费15万。王彤灵博士长期从事“太赫兹科学技术”方向的研究工作,在Photonics ResearchOptics Expres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秦福田博士的《九桥臂模块多电平变换器的拓扑优化与控制技术研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经费15万。秦福田博士长期从事新能源并网逆变器方向的研究工作,通过将两个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集成为更加紧凑的九桥臂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来降低变换器体积和成本,在统一潮流控制器,柔性多状态开关等方面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相关研究成果已被《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中科院一区Top)录用。